21st Birthday

21st Birthday

Tuesday 1 April 2014

互相利用

曾经
有位和我很要好的大学学姐
对我说,
大学里所交的“朋友”
大多都只是互相利用
最近,
我也察觉到这一点
如果是以前的我,
我会非常在意别人利用我
超级讨厌别人对我
呼之而来,挥之则去
不然就是没理由的冷落忽略我,
但是现在我不会了~

真心与你交友
不愿珍惜
反而只是为了利用我,
没关系,
那代表我的个人价值很高
我也不介意我们之间“互相利用
我可以假装与你维持下去,
也乐得我们之间的关系那么“单纯”,
对谁都没坏处,不是吗?

我很乐意的与你分享
我的学习和温习心得,
或一些额外却对你考试有帮助知识
你却让我自个儿热脸去贴你冷屁股,
没把我的建议听进去,
没关系,
反正我没有自私的把所学的
收藏起来,
至少我对得起自己
当你后悔犯错的时候,
我也不会觉得愧疚
因为做出选择的是你自己,不是吗?

平时不需要功课上的帮助的时候,
你们一整天都未必和我
搭上一句话
甚至彻底地忽略我,
把我当透明
对我冷冷淡淡
没关系,
我也乐得独处
享受片刻的宁静...

当我和你们话不投机
你们自个儿也觉得
不想与我继续聊天的时候,
没关系,
不会硬扯一些
和你们“投机”的话题
或者改变自己的思想模式和水平
迎合你们,
因为没必要,也显得吃力...

就如我的个人原则
自己不带任何目的
愿意来了解我关心我的人,
我也会给予同等分量的真心
对待你;
相反的,那些只想利用我的人,
我也会以“利用”你的方式,
继续与你相处,
当做是一种“双赢”的交易
当你们对我不好的时候,
我也只会笑而置之
不会像以前那么费神
让自己越想越伤心,
甚至是自卑的贬低自己
那会伤害真正关心我、体贴我的人...

我这一生
只会为我自己
亲爱的家人
还有真心对我的所有人
没有事情,
比伤害我身边的人
更伤害我
想要对我不利的人,
我也只会不屑地看你一眼
甚至在一旁冷笑
期待着“有缘"人给你相等的”回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