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t Birthday

21st Birthday

Friday 25 April 2014

忽略

大学那么长一段时间里,
交朋友的最好时机,
就是刚开学的第一个学期

这段时间
会先认识好一大堆的朋友,
直到第二学期开始
毕业前的那个学期
就会是“友情过滤期”。
所谓:“日久见人心
期间呢,
你会在大学
经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开心的、伤心的、愤怒
委屈的、痛苦的、兴奋的等等,
你会从中发觉
和你分享喜悦的人有很多,
但是愿意和你分担痛苦的,
寥寥无几...
也会看到谁爱以貌取人
利用别人谋取私利
误会重重,却不愿去揭开真相
只愿一味相信着那些
不知是否真假流言蜚语
妒忌你而对你背后放刀的也不少,
有时整群人在悄悄地聊八卦时,
尽管你想尽办法搭话
永远插不进当中
甚至是被严重忽略...

虽然我很明白
自己一定会经历这些
但还是在意
为此而感到难过...
不知怎么,
虽然我交友广阔
人际关系圈子也很大
但我仍然不自觉
成为了一个“独行侠”,
不管在什么群体都能打上个招呼
但我却没有感觉
自己有属于哪个特定群体
尽管我有不错的实力与知识
但我仍然还是被“抛弃”的那一位,
只因即使只是我一个人
能很好的“生存”在当中...

在这大学生活里,
说话认真
大方地分享一些心得与额外知识
真正懂得欣赏我的,
却没有一个
只因我和他们不一样
没办法随随便便地去开一个玩笑
只因我了解有些玩笑不能乱开
没兴趣聊那些没营养的八卦
只因我不觉得那些八卦
对我的未来有什么帮助。
成熟不是我愿意的,
只因围绕着我的世界里太过现实
落井下石的多过雪中送炭
心思复杂不是我愿意的,
只因这人生一路走来给我的教训
教会我这世界没有你想象中的
那么单纯简单

好胜自傲不是我愿意的,
只因我受不了别人再次看不起我
故此趁机来伤害我...

最期待的还是毕业那一刻
就是你的“友情决定期
你的
自然会帮你决定
哪位是值得你去深交
哪位是不值得你继续发展友情...

反正
从这大学毕业过后
我们大多数都
不再会联络彼此
我的人生还有很漫长的路
我还会在另一个国度
另一间大学
遇到更不同的社群
到时认识的朋友
建立的人际关系
会比现在的更加有意义
更值得我去珍惜
我和你们的世界与想法
完全不同,
不勉强,也不挽留
不是我潇洒
只因为还有更好的
更值得我去珍惜的
在未来等着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