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t Birthday

21st Birthday

Saturday 2 May 2015

英国留学计划

我早已打算从 UniMAP 毕业之后,
就先放自己半年的假期
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陪陪爸爸与弟弟
好好地陪伴家人一段时间...
如果有什么工作机会
或许我也会接它下来
让自己赚些外快...

去英国留学修读硕士
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让我感到特别期待且忐忑
飞去英国,
是一种渴望
也是逃避......

我渴望自己能在英国
能有个顺利且特别的新起点
希望能体会一个全新的生活
一个与马来西亚载然不同的国家
不同的语言;
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建筑;
不同的政治与经济背景;
不同的社群,
虽然心里有感受到一点不安
但那从来不会阻止我飞去向往的英国....

我渴望自己能在英国
遇到背后拥有不同背景故事的人
和他们交个朋友
好好的交流一番,
希望从中能学习别人的人生道理...

我渴望自己能在英国
找到一份适合且稳定的工作
在我回国之前
累计足够的国外工作经验
能够自我提升
最好还能赚到一笔可观的数目
以便回国之时
能够过上轻松舒适的生活
也能帮补家里
虽然没有特别需要,
但就是想为家里付出我感恩的心意...

我渴望自己能在英国
遇到能够让我依靠的另一半
白人也好、黄种人也罢,
我都不在乎
只要他肯疼惜我,肯照顾我,
我没什么特别的要求...

去英国,
是一种逃避
也算是我的疗伤之旅...
以前我们常常一家人出门旅游
妈妈去世过后,
不管我去到马来西亚的哪一个角落
在很多熟悉的地点
仿佛都会发现妈妈的身影
听见妈妈的笑声与呼唤
看见妈妈那暖暖的笑容
一次又一次地揪出
我那好不容易隐藏在心里的伤感
一痛再痛好累....
希望英国是一个让我淡化悲伤的好地方...


英国,我一直向往的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