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t Birthday

21st Birthday

Wednesday 9 May 2012

个人小提琴曲子练习法——Practice make Perfect

今天下午
已经听了,也看了
很多小提琴古典音乐演奏
突然觉得手指很“痒“
就立刻“”去我的房间
把我的宝贝小提琴—— The Duke(公爵)
(“他”可是有名字的噢~XD)
还有我的谱架乐谱
全部都给搬出来客厅练习。

平时在正式开始练习曲子之前
我都会先让我的手指
还有我的肩膀手臂
做些一定的“热身”~

例如:
1.先用全弓上下顺序地换弦拉小提琴的四条空弦,
   直到我的弓移动的方式变得直、平、准。
2.然后再练习 Upper-Half Bow ,  Lower-Half Bow ,  
   Middle Bow ,  Tip  和  Frog .
3.过后再练习连弓,直到熟悉了,
   再有规律地换弦连弓
4.最后才练习之前所学过的 Scales : 
   D major, C major, A major, C minor等等
   直到手指变得灵活为止
  (尤其是我的尾指,迟钝到让我吐血!><)。

Then , 我才开始练习我 Grade  3 要考试的三首曲子
有我喜欢的· Paganini Le Streghe Theme
还有我最容易上手 Joshi Dance
至从老师调整过我的练习方式后,
进步了很多了~
从我前年年中开始学小提琴
直到现在
练习过很多首曲子
童谣古典
每一首曲子都让我感受
不同有趣新鲜感~
虽然当中因为抽不出练习时间的关系
有些曲子就是拉得
难等大雅之堂...
但是现在在等大学开学的期间
我真的得空到让人沉闷的地步
所以我每天都花将近
3 至 4个小时的时间来练琴~
(当然!我的手指头全都变回厚厚的茧,
还有粗粗的破皮... =.=")

研究和试拉新曲子的时候,
难免会造成一点点声音污染...

(爹地:“ 什么一点点?!!是很多点点好吗?!”
 女儿: “ 对不起啦!!!人家又不想那样的!
              嫌吵就把我的房间装修成隔音咯~”
爹地:“ 隔音?你以为家里是印钞票的啊?啊“音”你懂吗?!”
女儿: “ ...... ” )

呵呵~嗯哼!!(清清喉咙)
总之,
当时拉错或按错的时候
会觉得有一点点沮丧...
(尤其是听到我家人在外面偷笑的声音 =.=)
但我蛮喜欢这种过程
成功过后
那种成就感真是让人感觉特别好~



Practice Make Perfect

           1%的天份,99%的努力

    加油!!!




No comments: